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管院骄子:迈步出去不要宅,目标放在第一位——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杨茜专访

2020-11-27

 

11月25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收到来自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杨茜同学的喜讯,经过近1年的准备和努力,杨茜收到悉尼大学的商科硕士研究生offer。悉尼大学,QS排名40名,是全澳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对此,学院特对杨茜同学进行专访。

打开杨茜的简历,你会发现她是一个热爱生活,关心社会的学生,2017年到地震灾区北川香泉乡进行支教活动,2018年远赴马来西亚参与国际志愿者项目,在马来西亚边境教授中文。她是一名热爱学习,初涉科研的学生,2019年,跟随专业指导教师积极参与绵阳市涪城区社科联“解决农村因病致贫问题研究”项目调研,在绵阳市商务经济研究会参与发表《绵阳市糕点行业品牌经营管理现状分析报告》。她也是一名不断前行,提升自我的学生,在课余时间,考取了AI人工智能开发初级、建筑CAD设计工程师初级、广告设计师初级、健康管理师初级、数据工程师初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多项国家级资格证书。

杨茜生活照

杨茜谈到自己在进入大学校园起就已经有了要前往海外求学的目标。2016年,她作为市场营销专科一名普通学生来到西财天府学院,为了逐步实现毕业后能到海外求学的“大”目标,她给自己定了若干小目标,第一个是成功专升本,第二个是学好英语,第三个是学好专业知识,第四个是多参加社会实践,要给自己一个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许自己一个活力无悔的青春。在专业学习上,她勤奋学习,图书馆、自习室是她经常去的“游乐场”,辛勤付出终换得甘美果实。5年来,一直在专业学生中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四次学校甲等奖学金;在社团活动中,她积极参与,从校园“小白”到校创新创业协会担任组织部部长,还曾多方协调,组织策划了“成都市生存挑战赛”,吸引了十余所高校逾千人参与;在社会实践中,她主动投身公益,参加校内外多次支教、志愿者活动,跟随专业教师,参与到专业调研、校企合作等项目。

多姿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让杨茜成长为一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自信大方的优秀管院学子。她说,每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多做多学,一切先努力去尝试,终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在等待。谈及如何平衡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杨茜说,首先要给自己定下“大”目标,在定“小”目标,分步走,其次走出寝室,走出家门,把自己每个月的时间做合理计划,一定要做到:迈步出去不要宅,目标放在第一位!

回首大学生活,杨茜最难以忘怀的是在马来西亚的志愿者经历,这一次活动中,她有幸结识到更多优秀的前辈,在共事中,她感受到自己还需不断成长,感受到自己的知识、见识的局限,而志愿者活动中,她与难民小朋友朝夕相处,教授他们中文,从孩子纯真明亮的双眸中,她感受真正的快乐和无邪,这次海外经历,坚定自己要走出去深入学习决心,更是时刻提醒她要对生活报以热爱,对他人报以尊重,对真理报以求索。

专访最后,杨茜鼓励管院的学弟学妹在学习中要善于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做好学习计划,每天定时定量完成学习目标。同时,学习要有自主性、目标性,只有主动积极去求索、追寻知识才能将知识留在脑海。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赵冰雁

2020年11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