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军训有感系列二:风雨军训路,天府学子强

2020-10-27

 

军训,不仅是暖流,使我舒畅,更是一股强大的电流,使我淋漓,还是点亮我内心的两盏明灯,一盏是希望之灯,让我在人生路上势不可挡;一盏是勇敢之灯,让我的未来坚强有勇。

2020-10-15 22:54:12.369000

军训的同学在休息

时间像条河,落花流水的流淌,转眼间我已步入大学,带着家人的期盼,我来到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学后就是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精彩绝伦的那一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就是这场戏最完美的一幕,十四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是他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说实话,军训是真的又累又苦,但是我相信我可以坚持下去。

2020-10-15 22:54:26.336000

2020-10-16 12:13:38.421000

22连的同学在军训

10月12日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认识了教官,还学习了站军姿、练队形。从教官嘴里喊出无数次的稍息、立正、蹲下、敬礼、向左、向右看齐。我们22连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现在做起来却异常困难,但是我们的万教官很有耐心地教着我们,我们也在认真学习,没有一点怨言,大家都在努力坚持着。而且经过了一天的军训时间,我发现教官的心里对每一位同学都是十分的关心,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的那种无微不至的爱。晚上军训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训的快乐。接下来几天的军训中,我们有汗水也有疲劳,有快乐也有痛苦。这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在训练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心中“放弃”与“坚持”也在一直不停争吵,但最后我们仍然选择了坚持,坚持就是在别人支撑不住的时候你还能再继续坚持下去,在今后的求学路上还要面临更多的困难,需要我们更加的坚持!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整齐、规范,同学们毫不畏惧,势不可挡。我们少一些懒散,多了一些紧张和坚毅,能吃苦耐劳,能按照教官的要求来完成任务,我们意志坚强,纪律严明。在军训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好但是一直在继续坚持训练,只因为他想做到最好,还有的学生在自己的日记里写到军训让他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更让他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虽然踢了正步,站了军姿,进行了各种训练,但总觉得大学的军训比高中轻松很多,可能是我已经长大了吧,懂得了坚持和忍耐。

2020-10-15 22:53:43.071000

22连的教官和同学们

军训那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依然驻留在我心中,如同一曲优秀的乐章,曲已散,但余音永在。它将时刻勉励着我,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感谢教官和辅导员,让我们在军训时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想起了他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最后,我想对他们说:“谢谢您”!

2020级专科中英马澳02班:李秦正芳

责编:张世玉

2020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 24

    2023. 10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获批两项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近日,绵阳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评审结果,西财天府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纯国教授团队“基于信息产业链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研究”,学校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教授团队联合绵阳优森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智慧体育考测综合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两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立项资助均为100万元,实现了学校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上零的突破。立项结果基于信息产业链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依托华为...
  • 24

    2023. 10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校副校长苟兴才一行到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工作指导
    10月19日,学校副校长苟兴才、研发处处长刘勤博一行来到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就2024级学院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工作指导与交流探讨。副院长何亮,院长助理刘宇以及全体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何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关于首届创新班的建设,以人工智能为背景制定数智化管理人才培养方案2.0 版,目标是要培养扎实经管基础、熟悉前沿科技、具备数据思维、精通数智分析、具有持续创新、解决商业问题的应用复合型人...
  • 23

    2023. 10

    走进胡适的文化世界
    天府论坛(第567期)主讲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欧阳哲生 教授题目:走进胡适的文化世界时间:2023年10月31日 晚上:7:00—9:00地点: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晚上:7:00—9:00地点:成都东区23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