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一腔热血同绘记者梦,万千桃李共抒天府情”2022(第六届)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优秀个人及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11-24

各二级单位:

近年来,学校各单位开办的媒体平台已经成为传承校内精神文化的重要力量,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有效联动、融合发展,涌现出一些有较大活跃度、影响力、公信力的优质校园媒体。他们擅于挖掘校内的创新活动、励志的先进典范和精彩的校园故事,在学校宣传工作中,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为学校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2年11月8日是全国第二十三个记者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校20周年,学校计划开展2022(第六届)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优秀个人及作品评选活动。

(一)集体奖

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8个)

(二)个人奖

1.2022年度优秀校园媒体指导老师(8位)

2.2022年度优秀学生记者(8位)

(三)校园好新闻奖

1.征文组

①“我手写我心·我和天府我来写”征文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

2.照片组

“我与天府同庆·定格校园之美”摄影作品征集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

3.视频组

“拍我所拍·我的天府光影记忆”视频征集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

二、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

校内各单位开办或指导的校园媒体均可申报。评选条件:

1.有明确的主管或指导单位,在党委工作部登记备案,有较为稳定的运营团队;

2.有较为广泛和稳定的读者群、粉丝数,在校内校外有良好的形象和影响力;

3.积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内容创造、平台搭建、活动运营、技术创新、文化传播、服务师生校友等方面富有特色和成效。

(二)优秀校园媒体指导老师

优秀校园媒体指导老师从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的指导老师中产生。

(三)优秀学生记者

校内各单位可推荐优秀学生记者申报,从校园媒体的学生团队中产生,评选条件:

1.在校学生,在校内各单位指导的校园媒体中担任记者、编辑等学生骨干1年以上,并获得所在指导单位推荐;

2.个人及带领团队在校园媒体内容原创、采编、平台运营、技术创新、媒介融合、服务师生校友等方面有较为突出的成绩。

(四)校园好新闻奖

参评作品为在校内媒体平台或其他官方媒体平台刊播的文字类、新媒体类原创作品。

1.参评人员为在校师生。

2.作品导向正确,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时效性强,文字生动,制作精良,感染力强,为受众喜闻乐见,正确引导舆论。

3.参评作品的作者和主创人员按各项目规定申报。作者姓名和排序以刊播时署名为准(请填报本名,不超过三人)。

三、评选程序

评选表彰活动即日起启动,经单位申报、材料审查和互相评审、公示等环节,公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

(一)单位申报

由各单位在自评的基础上自愿提交申报材料,参与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优秀校园媒体指导老师、优秀学生记者、校园好新闻奖等奖项的评选。(集体奖、个人奖、作品奖申报表见附件。统计数据以作品发布时间为准:2021年11月8日-2022年11月8日)

(二)材料审查和评审

学校对各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评审得分占比75%;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进行线上投票展示,网络投票得分占比25%。根据“评审+投票”总得分排名综合评出集体奖、个人奖和作品奖。

(三)公示

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校园主页网和党委网站)、官微、官博和QQ空间上进行公示。

(四)表彰

学校于2022年12月中旬公布评选结果,并予以表彰。

四、提交说明

1.本次评选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提交申报材料,参评学生社团由所注册归属二级单位审批后统一提交。

2.请各参评单位于2022年12月3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党委工作部宁老师邮箱ningmengqian@tfswufe.edu.cn,邮件题目采用“【单位名称】+2022年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优秀个人及作品申报”格式。

3.申报材料提交日期:2022年11月23日-2022年12月3日

联系人:宁老师 联系电话:0816-6354210

附件:

    1.作品参赛要求

    2.参赛报名表

    3.2022年度优秀记者报名表

    4.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报名表

中国共产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附件【附件1:作品参赛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2年度优秀记者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报名表.docx】已下载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