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组织开展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2021-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安排,以及贯彻落实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校思政课程建设,加深学生对党史历程的了解。2021年5月13日晚19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为西财天府的学子们组织开展了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2021-05-14 16:04:45.382000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现场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畏三位讲师共同讲解。三位老师针对中国的伟大功绩做出介绍,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一次又一次重大成就,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伟大英雄身上的意志和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三位主讲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时代的担当和责任。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经受了100年的风雨历程。如今,身处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同学们的身上寄托着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承担着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的重任,学习党史是为了传承党的革命精神,珍惜革命英雄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

赵朝峰教授以去年疫情为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世人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民抗战的努力把中国从“疾病”拉向了“健康”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卢勇教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昨天到今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飞跃,中华民族自古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气势。随后,何畏老师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中讲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表明革命精神是中国近年来能取得各项成就的关键因素。”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统揽推进“四个伟大”,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震撼世界的新中国。学习党史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以史为鉴。

2021-05-14 16:05:53.620000

讲座现场

活动最后,蒲虹宇老师组织了现场的同学们对本次思政大课进行意见填报。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伟大重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本次党史思政大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现场师生安全有序离场。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周新雨

责编:蒲虹宇

2021年5月1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