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2021-05-23

 

为深入贯彻国家对教育教学提出的“两性一度”新要求,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学事业的发展。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学院于5月13日-14日开展了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初赛。本次初赛的评委由学院执行院长韩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副院长范香和长李俊鹏担任,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工程组现场照片

建筑组现场照片

根据参赛教师学科背景和所承担的专业课程,本次比赛分为工程组和建筑组。比赛以“教学质量第一”与“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主要从课程设计、教学设计及课程建设成果情况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各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创新特色、实施成效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工程组教师冯杨杰采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将课堂知识与BIM技术结合,把原本枯燥的理论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在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的同时加强学生的参与感。工程组教师季璐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将专业大赛引入课堂教学过程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在实战中掌握理论知识,也收获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建筑组教师宋平以就业为导向,将理论教学与职业技能证书紧密结合,打破了传统的课程体系,开展“理论知识+职业技能”的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竞争力。建筑组教师王健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将思政元素自然渗透到课堂教学每个环节,在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提升他们的思想道德品质。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冯杨杰、陈静、季璐、宋平、王健、张莉6位老师入选学院复赛。

冯杨杰讲解

陈静讲解

宋平讲解

王健讲解

通过教学能力大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也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