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21-05-19

 

2021年5月10日,文化与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01班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本次见习分别在富临山庄海天师雨幼儿园与奥林春天海天师雨幼儿园进行。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旨在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现将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等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幼儿园保育工作中,对幼儿园环创、教学教研、幼儿园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将来要从事的学前教育工作积累经验。

mmexport1620817384542

见习单位——海天师雨幼儿园

上午八时,学院师生抵达幼儿园,实习单位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为保证有效开展实习工作,让每一位前来实习的学生都能深入了解幼儿园的工作,学院老师和园方商议后,将每两名学生分到一个班级。见习期间,学生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在幼儿园教师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地熟悉了幼儿园的日常和特点,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同时,通过与幼儿相处、听观摩课、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幼儿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经验。他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高度评价。

mmexport1620824211273

学生参加户外课堂

mmexport1620824218120

学生与幼儿相处

教学见习体现了文化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强化面向应用,构建全程实践教学体系”的专业特色。见习不仅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深入见习,能够快速培养学生对幼儿进行教育和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学生们通过见习,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应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01班:樊思仪

责编:王小方

2021年5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