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组织举行第三期“起航教师”培训:大数据采集以及平台操作经验分享

2020-11-27

 

11月25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绵阳校区B6-1组织开展第三期“起航教师”师资培训讲座。讲座特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规划项目负责人马蓉主讲,培训主题为大数据采集以及平台操作。本次共计21名教师参加培训。

马蓉以后羿数据采集平台为例,向与会教师详尽介绍操作平台各按钮功能。通过演示前途无忧、美团等不同网站的多链接网页和单页网页的数据设置、数据筛选、数据提取流程,讲解各步骤注意事项,生动有趣地为在场教师讲解在数据采集的使用技能和技巧。在分享经验时,马蓉指出,大数据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在新商科、新文科教育改革的当前,不仅应掌握大数据采集、分析基本技能,还应引导学生运用新的技术、新的平台开展科研学习。

马蓉在讲解数据采集

随后,副院长何亮代表学院感谢马蓉老师的分享。何亮认为,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我们管理学院应该紧抓“1-2-3-4-5”,即首先要有“科学”“技术”“工程”的3个基本概念,进入21世纪,技术更新迭代更快,大数据分析管理作为最新技术,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其次应主动学习、理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4项技术基本概念,务必要养成新时代数据思维模式;再次,学院的5大本科专业要融合数字技术和商科创新创意这2项育人理念,努力达成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数字技术管理这1最终人才培养目标。

会议现场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赵冰雁

2020年11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