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校研究与发展处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1-26

 

11月18日上午,校长助理苟兴才,研究与发展处(以下研发处)处长刘勤博,副处长赵旭一行到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袁勋,学院副院长何亮,副书记倪娅,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席乙文、杜民帅,2021级人培修订项目负责人刘宇参加恳谈会。研发处此行旨在明确二级学院在专业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四大模块的工作需求,帮助各学院立特色、提质量、高产出。

会上,何亮简要介绍管理学院在本学期取得的2项突出成绩,第一、学院师资持续发挥优势,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三专业各类专业竞赛成绩喜人,截至目前已取得7项省部级奖项;第二、学院逐步在课程建设走出经验,本学期《旅游学概论》(高丹)、《物流管理导论》(柳玉寿)两门课程分别在校级课程思政申报、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何亮提出,学院科研工作将依托邓玉林教授的优质科研资源,推进学院科研建设朝高水平、高质量、精产出发展。明确学院将深化全体教职工对“一干四支多点”专业布局指导思想认识,坚定以“保运行、扩规模、调结构、降负荷、增效益、出成果”指导专业建设、科研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开展。

苟兴才肯定了管理学院自开学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管理学院、管理学科强起来,符合西财天府的社会定位,高度契合学校办学特色。刘勤博立足管理学院的成绩和学院专业多的客观事实,指出以课程为突破口,能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建设课程,能在较短的周期内出成果,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但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学院领导以及教研室主任务必要熟悉相关政策,能用政策推课程,再逐层对学院教师培训。同时,刘勤博肯定学院“一干四支多点”的建设思路,限于学校资源分配,学院应在一定程度上向重点专业倾斜,做到重点专业有优质课程、优质团队、优质科研成果作为有力支撑,由点到面,多层次、多方位,立体推进专业建设。

随后,双方在人才培养上深入研讨交流。苟兴才明确学院在课程体系制定中,应牢记将知识、基础原理嵌入课程,精选经管类课程中的基础性、工具性课程,打造管理学院课程包,作为教育教学产品推广。袁勋指出,基于管理学院专业多、课程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十分必要且迫切,人培修订的目的在于整合师资力量,建立课程资源群,推进课程建设,带动教育教学改革。

会议现场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赵冰雁

2020年11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