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常规赛道中获得银奖

2023-01-13

1月5日,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大赛是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指导,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主办的一次高规格、严规范的全国性比赛。大赛共初赛与决赛两轮,分设常规赛道与期货模拟赛道,常规赛道决赛设理财案例分析、会计案例分析、市场营销策划、创新创业方案4条赛道。比赛宗旨是为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校财经素养教育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培育学生财经素养正确认知,满足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常规赛道初赛在2022年9月-12月5日进行,初赛形式为个人知识竞赛,考查学生的财经知识素养,我校会计学院共200余名同学参与到了初赛环节,经过前期初赛组队,共组成三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于2022年12月5日-12月9日展开,形式为团体案例赛,由各参赛队伍提交案例方案,最终会计学院学生陈筱、葛臻、陈睿馨在指导老师李如闻带领下获得“常规赛道-市场营销策划”决赛银奖。

奖状

比赛获奖证明

回顾比赛,会计学院学生展现出丰富的财经素养知识与全面的综合素质,展示了会计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是一项参与范围广、举办规模大的行业内权威大赛,也是会计学院积极鼓励参与的行业竞赛。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财经素养正确认知,处理与管理财经事务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财经专业素养,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李如闻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