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凤凰计划”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合作交流会(一)

2022-11-17

11月11日,“凤凰计划”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合作交流会在成都校区西区召开,副校长苟兴才、非遗传承人黄强、研究与发展处副处长赵旭、图书馆杨艳霞出席了本次合作交流会。“凤凰计划”由学校面向社会邀请各界能人贤士,旨在通过共同搭建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目标的实现。

合作交流会现场

黄强对拟设立的“传统技艺(羌族草编)文化研究及创新平台”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设立的背景及依据、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及特色、2年内拟建设成效和现有基础条件,特别针对非遗文化进校园、羌族草编进选修课等做了详细说明。

8f13bc3dc0cbd23f8b2acc1e428d9af

合作交流会现场

赵旭指出共建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在校内有引领、带动作用,可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苟兴才指出大学文化氛围是通过文化载体传播文化信息,这类型的文化平台的建设对校园文化建设益处良多,同时产教融合平台的建设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经;同时他强调与学校合作的产教融合平台要遵循以下三点原则:一是产教融合平台的核心工作是培养人才,二是要通过平台带动一批校内老师,三是要形成一批支撑性成果。除此之外各产教融合平台还要大力创新、积极探索,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

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是学校破除育人组织边界,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协同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本次合作交流会后,双方还将就合作机制、项目建设作进一步探讨。

研究与发展处:唐琴

摄影:唐琴

一审:陈虹竹

二审:赵 旭

三审:刘勤博

2022年11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