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10-26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在本次竞赛中,我校荣获四川赛区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奖成绩再创新高。

获奖队伍信息表

参赛单位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王展鹏、刘莎、付豪(本科组)

马斌

一等奖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周锦湘、李青青、彭涛(本科组)

张媛媛

二等奖

目前,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数学教研中心实践教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一直以来,中心高度重视数学知识应用性的教学,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逐步建立了我校的数学建模参赛培训体系,定期进行线上线下的课程培训,择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校外相关赛事。本次竞赛自暑假开始筹备,团队教师制定具体培训方案,开展线上培训,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数学建模竞赛,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能主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广大学生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有效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同时也是对数学教研中心教师工作的肯定,中心老师也将会带领学生再接再厉,为取得更多优异成绩而继续努力!

数学教研中心:秦春艳

初审:张媛媛

复审:张艳粉

终审:张现强

2022年10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