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师王传闻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教学微视频(微课)类一等奖

2021-12-04

 

近日,四川省第十六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结果揭晓。经绵阳市电化教育馆报送,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传闻执教的非遗吟诵课程唐诗品鉴《秋思》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教学微视频(微课)类”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余位专家参与了作品评审,专家评委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围绕作品导向、主题内容、艺术水平、学科要求等展开了讨论评选,最终在全省21个市州选送的6545件影视教育作品和365篇影视教育论文中,评选出了12个类别的校园影视春蚕奖和春蚕提名奖。王传闻执教的非遗吟诵课程《秋思》凭借以灵动巧妙的课堂设计、深厚扎实的文学功底、耐心细致的课程讲解和亲切自然的教学姿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吟诵课程《秋思》将耳熟能详的古诗文,经过说文解字的讲解后,结合吟诵的表现形式,赋予了《秋思》全新的学习视角,让学生可以更好地领悟到古诗文中蕴含的情感,体会到吟诵的魅力。在视频录制过程中,历时一个多月,王传闻与老师们经过多次磨合、研讨和修改,使得参赛作品制作精良、主题鲜明。

c55f0c03b914adcf453abcba7a0d3a6

王传闻获奖教学微视频截图

吟诵是汉文化圈中的人们对汉语诗文的传统诵读方式,也是中国人学习文化高效的教育和学习方法,有着两千年以上的历史,代代相传,人人皆能,在历史上起到过极其重要的社会作用,有着重大的文化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5年特聘王传闻开设选修课程至今,先后开设了《诗经吟诵》《吟咏学概论》《孙子兵法》《大学生古诗文赏析鉴赏》等课程,累计400余课时,选课学生达2000余人。

31b76139995367afc2fb6d7b01e7540

王传闻讲课课件截图

在融媒体大环境时代下,校园影视教育对提升学校师生的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王传闻与绵阳市电化教育馆还合作录制了《小学生必背古诗文吟诵课程》共计80余集,将由四川教育出版社发行出版。

dfc7187e1c13e3799f9679b2b448219

王传闻线上讲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闻、邓海霞

审核:丁灵芝

2021年12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