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2020-06-23

 

2020年6月19日北京时间14:00,学校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开展合作洽谈,视频会议在成都西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蒲果泉、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康养护理学院院長助理阮金中、日本国际部部长杜姣、日本国际部杨莉参加此次会议。日方学校出席代表有校长杉林堅次、副校长倉林真砂斗、校长助理袁福之、国际教育中心所长バハウ、国际教育中心副所长宮偉、国际教育中心海外招生部局长王岩、国际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渡純一、福祉综合学部国际交流负责人茆海燕。

_MG_5012

会议现场

城西国际大学是日本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之一 。拥有四大校区 ,分别坐落于东京及周边地区。学校拥有六大学部,其中经营信息、传媒、国际人文、社会环境学部、观光学部和福祉学部招收来自各国的留学生 。大学院设有人文科学研究科(博士课程:对比文化专攻,硕士课程:女性学专攻、国际经营管理专攻、国际文化专攻)、经营情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博士课程:创业经营管理专攻)、福祉综合学研究科(硕士课程:福祉社会专攻)、商务设计研究科(硕士,MBA课程:商务设计专攻)。城西国际大学的教育理念是“学识塑造品格,完善自我以适应国际社会”,并且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建立全球性的教学网络,为学生提供各种海外体验机会,为社会各界输送大量人才。

会议一开始,由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杉林堅次致辞,对学校参会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提出此次会议目标,希望双方在教育和研究等各个领域进行学术交流,进行本科阶段、研究生阶段(硕士生、博士生)等共同教育。

3

蒲果泉讲话

随后蒲果泉致辞,对中日双方的合作表达了热切的希望。特别是提到日本在康养教学和产业方面非常成熟和发达,我们应当积极向日方学校学习,共同培养福祉专业的高级管理人才。

IMG_5043

黄纯国讲话

黄纯国接着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特别提到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已经与欧美国家展开了多年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近年来我们加大力度和日本合作,推动了很多与日本相关的项目。

城西国际大学倉林真砂斗表示两校可以尽快开展日本留学项目,城西国际大学和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挪威以及中国等著名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输送学生进行长短期交流。其中中国的首都师范大学、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都是合作大学。在西南地区我们学校将是第一所建立友好关系的大学。倉林真砂斗谈到从1985年开始至今,已经来中国120次了,他希望第121次是在四川成都,再一次表达出与学校合作的强烈意愿。

本次洽谈,双方就“日本留学交流项目”“康养护理学院与福祉综合学部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就学术交流、共同教育等问题交换意见,相互解答疑问。会后,双方积极组建合作团队和委员会,加强双方友好协作和具体工作的推行。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日本国际部

2020年6月21日

相关资讯

  • 26

    2023. 05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生公寓床招标中标结果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绵阳校区一教学楼1106教室,就绵阳校区联排学生公寓床采购项目进行现场开标和价格竞争谈判(项目编号:SCYX-HQ-2023001)本次共有7家符合要求的厂商到场,经过一轮的产品说明和两轮的淘汰性竞价,保留同等条件下价格最优的前两位作为中标候选人,现就本次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联排学生公寓床二、中标候选人排名顺序招标内容中标候选人投标单位名称技术规格、参数...
  • 25

    2023. 05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
    旅行走近诗和远方,与江风日月亲近,让心灵接受人文自然的洗礼。为增进同学们对人文风情的认识和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增加知识见闻,建筑与工程学院于5月22日——5月23日举办“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张玲同学分享于一翔同学分享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下顺利开展,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在舒缓的音乐声与幽默风趣的分享当中,一段段故事揭开序幕。苍山云海,民族风情,客家淳朴,都市繁华……透过旅游的剪影...
  • 25

    2023. 05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
    5月24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创新中心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副院长何亮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各系正副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上,倪娅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希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能牢记蒲果泉校长的指示,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
  • 25

    2023. 05

    关爱健康,从“心”出发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职工心理素质,缓解教职工心理压力。5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工会特邀经济学博士、四川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吴兆华教授在成都东校区238教室,为全校约200名教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温婷婷主持。吴兆华教授从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压力类型...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