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活动动态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成都校区)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2018-10-3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2日,建筑与工程学院成都校区全体教师在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冯杨杰的带领下,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作指导,在东区210教室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IMG_0262

图1管勇同各位教师进行交流

管勇主要讲述了两个内容:一是关于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材料的意义。他强调了教师学习的重要性,提出高校教师应该关注自身发展;二是对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核心内容的提炼。管勇就文件提到的“四个回归”中的“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做了指导性解读。

冯杨杰提到非常感谢管勇莅临现场指导解读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系统文件的学习,我们应该珍惜机会,以本次文件学习为契机,认真解读系列文件,深刻理会文件精神,学习总书记讲话中的政治规范,学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业务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冯杨杰还提到,我院各位老师应该抓紧时间,分阶段、分要点对系列文件仔细学习,做好记录,总结要领,深刻领会,并以学习成果指导日常的教书育人,自我督促,相互监督,共同探讨,努力将系列讲话的思想运用到实践中去。

随后,全院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

谢伟发言,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最核心的思想是坚持共产党领导,各位老师应该主动积极的向党中央凝聚靠拢。张婧鹏提到既然提到了四个回归,为什么要回归,说明有些高校在本科教育工作中已经偏离了本来的轨道,说明回归是必须要做的,学习就是要刻苦学习,就应该苦,不该认为学习是件轻松容易的事情,教师也应该对课程进行严格考核,督促学生回到学习中来。赵蒙和陈倩都提到,既然要回归,势必会出现一些严格的管理和约束。

建筑与工程学院:宋平

责编:包婷婷

2018年10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