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活动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10-30

10月16日下午,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分别组织学习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马常松出席了绵阳校区会议,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张之明出席了成都校区东区会议,副校长姚一永出席了成都校区西区会议。全体行政中干及教学中干参加了会议。马常松、张之明、姚一永分别主持了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会议。

QQ图片20181017094215

图1绵阳校区研讨会现场

在绵阳校区,马常松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国家重要领导人在本科教育工作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文件,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在工作安排方面,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将认识和行动统一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用人要求上来。他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全体教师都应加强关注、高度重视,在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过程中结合学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实际出发提出有效措施,实现各部门间的协同效应,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图2成都校区东区研讨会现场

在成都校区,张之明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以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要抓住时代机遇并结合学校实际,坚持贯彻办学理念,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努力写好奋进之笔。

QQ图片20181030110437

图3成都校区西区研讨会现场

姚一永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西区所有部门要紧密围绕本次学习的相关精神,结合自身的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引导,把握好全程化、全方位育人的出口环节。他指出,西区的工作特点决定了我们在贯彻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过程中,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我们校区的工作重点,各部门在讨论和自查的过程中,认真查找短板,探索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升校区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黄纯国特别强调,各部门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通过“四个回归”方法,落实教师管理,实现立德树人的教师本职工作。他认为,从今往后,本科教育将产生极大的变化,各教学部门以及各职能部门都要引起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教师不仅要自身回归到教学本身,还要引导学生回归到学习之中,联合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黄纯国要求各部门要及时梳理本次会议的内容,对相关工作及时进行推进,并鼓励大家在当下这个高等教育不断发生变化的时代,靠自己的努力做出成绩,共同打造全新的高等教育时代。

教务处

学校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2018年10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