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砥砺奋进 勇敢圆梦

——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2017-12-12

图为课堂进行十九大视频学习

 

教学11周,我们班在2105教室开展了“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并现场观看党的十九大相关视频开展学习讨论。在观看过程中,我们深入了解了如何正确树立人生价值观,如何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如何科学对待人生环境,同时了解了十九大中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

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上,我们应该正确的认识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应该仅仅只是为了生存而随波逐流。我们的人生态度应该是认真务实,乐观进取的。就像十九大报告中说到的我国计划在2020年进入小康社会,这就需要我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更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幸福观、生死观而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不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我们应该对自己的人生价值有正确的评价,不断增强实现人生价值的能力和本领,以及促进自我身心的和谐,正确认识个人需要和社会需要的统一关系。

另外,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让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课堂学习中,我们不断的增强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我们感悟到当人能够做到乐观接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那么就更应该懂得凡事顺其自然的道理,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勉强没幸福,一切事情的发展必然会在适当的机缘和时间出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学会耐心、平静的等待,切忌心浮气躁,所谓欲速则不达,一切水到自然渠成。等待并不等于被动的接受,更不等于消极的应对。俗话说得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耐心等待的过程中,我们要时刻修练自身,以最积极饱满的态度,最充分全面的准备去迎接每一次人生机会的到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完善自身与贡献社会相统一,正确认识享受个人权利与承担社会责任的统一关系。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梦,复兴梦,青年梦,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思政教学中心(本)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一班

责编:李良

2717年11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