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正文

成都校区举行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协调暨培训会

2020-10-15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确保学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10月13日和14日下午,学校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协调暨培训会分别在成都校区东区和西区举行。其中成华区龙潭新经济管委会人普办专员李成、张爽一行来到了我校成都校区东区,就人普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答疑。此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学校办公室、二级学院和后勤部门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了会议。

b024e7b8b65c4ca02dd996103f35f5f

成都校区东区会议现场

会上,李成、张爽两位专员首先与学校各普查员沟通确定了校园普查工作的总体开展方案,就建筑物编号命名规则进行了解说,并对普查员提出的新生、专升本学生、走读学生等特殊情况学生是否登记等疑难问题等进行了答疑。

此外,两位专员在普查指导员账号上现场演示了两位同学摸底入户登记及自主填报操作方法和应当注意的事项等,同时和普查指导员沟通说明了住校教职工普查登记办法。通过沟通交流和积极提问,各位普查员纷纷表示对人口普查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业务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9dadbca1549c08767917adea264a1a4

填报平台的登录操作方法进行现场演示

0e7472bd66337dfe79fb46884c4e276

人普办专员对普查员的提问进行解答

14日下午在成都西区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交流会,同样对学校人口普查工作涉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说和交流,普查指导员对人口普查工作原则、流程、小程序使用进行了展示和讲解,毕业班辅导员就实际普查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

2085a5573966ce6ccd2d4103c535784

成都西区会议现场

此次在成都东西校区举行的培训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人普工作中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应当注意的事项,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让各普查员切实掌握了人口普查工作相关业务,也为校园内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我校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也表示大家将齐心协力,做到计划先行、落实到位。

学校办公室 柴文婕

2020年10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