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新闻网】乡村振兴“云学院”再落一子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又出新招

2022-05-30
媒体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讯5月27日,乡村振兴云学院在线教学平台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正式开户部署、落地招生。这是乡村振兴云学院与高校合作的首家的个性化的教学互动平台,是高校学生获取乡村振兴领域“微学位”的新模式,也是继落地雅安后又一重要的地区化布局,是四川港投滨水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践行“品牌助农、川货出川、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新招。

http://pic3.newssc.org/upload/ori/0028000000000/20220527/1653649843661.png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何亮在发言中表示:为响应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国家发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等的实施,四川省滨水城乡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共同为乡村振兴提供具备扎实农业基本功,渴望为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基层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管理等方面建功立业的人才。乡村振兴学院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与四川港投集团联合成立的产业型二级学院。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四院一体,示范引领”的思路,加快推进实施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品牌塑造和文化培育工作,预计今年9月能够实现线下招生。联合创办的乡村振兴学院是学历教育新专业方向的增设;部署乡村振兴云学院平台是“四辅教育”、“微课堂教学”的新形式。平台的应用不仅可以强化学生的政治素养、家国情怀,拓展专业知识与信息视野,也可以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在课程、师资、学生、场地等方面的优势,配合线上线下,全面参与到四川省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与发展事业中,助推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战略的实施。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宇,四川港投滨水农业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黄涯,知学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杜乔等参与了启动会。现场大家就乡村振兴云学院课程体系搭建、平台管理、项目落地等进行了交流。(图/文 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