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青春爱国志,同心抗疫情”——会计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04

 

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在3月15日-3月28日期间组织各团支部通过班级QQ群连线的方式开展了“青春爱国志,同心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当代青年大学生思想的引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校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 疫 ”。

受疫情影响,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方式比较特别,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参加团课的积极性。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宣布本次团组织生活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团员青年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为本次团会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随后,全体同学在线依次观看《安心宅家》《出行防疫》《热血出征》三段视频,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保持正确乐观的态度。

本科会计学05班团歌

2019级本科会计学05班的同学们齐唱团歌

本科审计03班视频

2019级本科审计学03班的同学们观看视频

紧接着,团支书引导班上全体团员青年,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和实际情况,在线进行心得分享。此外,部分班级还开展了知识竞赛、手写祝福、辩论赛等特色活动环节。然后,团支书指导班上同学们学习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强调每周定期参与“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随后指定一名团员青年,在线宣读倡议书。倡议结束,全体团员青年在线进行承诺接龙。最后,各团支部指导老师在线对本次团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

Screenshot_20200322_161606_com.tencent.mobileqq

2019级专科会计12班强调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

2019级本科审计学01班的同学们在线进行心得分享

本科会计CPA10班承诺接龙

2019级CPA10班的同学们在线进行承诺接龙

自全国多地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这次团会中,各班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可以被疫情影响,但绝不能被疫情打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引导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自觉努力成长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此次线上团课活动,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员的爱国情怀和疫情当前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发了广大团员做表率、树榜样的信念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决心,号召青年团员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仲韵竹

责编:李雪霖

2020年3月28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3. 01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赴北川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调研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赴北川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调研1月7日,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就我校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传统技艺文化研究与创新平台”建设可行性赴北川展开调研。调研组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带队,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史正刚,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亮,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尓君、主任杨艳霞等随同参加调研。参观北川草编研学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
  • 10

    2023. 01

    【会计学院】行稳致远谱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20...
    【会计学院】行稳致远谱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2023年1月4日上午,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结大会线上截图会上,各支部、职能板块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工作中出特色、出亮点,争做学生管理工作的排头兵,也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在反思中提升...
  • 09

    2023. 01

    关于转发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川卫办人事便函〔2023〕1号文件精神,凡符合条件并有意报考的教职工可在2023年1月10日-15日间登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预报名。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人力资源管理处2023年1月9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