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冬日暖阳

2020-01-02

星星点缀了夜的黑,带走了恐惧;助学照亮了我们梦,铸造了未来。——题记

罗曼·罗兰说:人生应有两盏灯,一盏是信仰之灯,一盏是理想之灯。梦想,需要靠自己去打拼,这是一场注定孤独的旅行,没有人可以真正感同身受。但实现梦想的路上,精神的压力我们可以承担,物质上的紧张小小的我们真的承受不来。人生茫茫已经过去二十一年,回望过去,我所拥有了许多美好的东西,而这些美好的事物和精神却不全是由我带给自己的。社会上存在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带来美丽的创造。

求学路上二十余载,在这段岁月里,我学会了在逆境成长,学会了分担父母一直以来无私为我们承担的“责任”二字,学会了把一切寒霜暴雪化为我们前进最坚实的堡垒。大学是个充满希望的象牙塔,这里是一切梦想起航的地方,它无关于身份的高与低,无关于家庭的贫与富。只要有梦想,就拾起行囊出发,即使路途中荆棘满布,只要我风雨兼程,就有希望达到终点。

2016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我考上了大学,我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踏进了大学。而这一年,获得国家助学金对于我来说,几乎是雪中送炭。一万多的学费已经让家庭喘不过气,这三千元,给我的不仅是物质上的鼓励,更有精神上的感动。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国家的资助政策,更给了我们这些贫困生带了曙光,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都是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鼓励,接受国家给予的这份鼓励,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发现自己的责任多了一份,需要为社会,为帮助过自己的人而努力向前,而变得足够优秀,这样以后才有能力去回报他们。

在大学的四年里,我获得了三次励志奖学金、一次助学金,因为国家的资助关怀,我才可以安心在这四年里学习获取知识。接受了国家资助的我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浪费会遭受良心的谴责。当国家资助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是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一群青年人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成功与胜利属于自强的人,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羔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品质。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们。用感恩,传递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追逐梦想的路途中会有很多艰难困苦,但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背后站着国家和亲朋,他们始终会像冬日暖阳,在寒冷中给予温度。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唐瑶

责编:杨丝洁

2019年12月30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2. 11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 10

    2022. 11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11月2日至11月6日,学校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含四辅高职扩招)近8000余学生的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根据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安排,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先后在绵阳、成都两地按照就近采集,应采尽采原则有序进行。在分管校领导统筹和协调下,各学院、学工部、后勤中心、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全力配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
  • 10

    2022. 11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年10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会类人才。由会计学院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李如闻老师指导,杜娇娇、王婷、李欣等共计15名学生组成五支队伍参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