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德阳校区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及工作交流会

2019-12-05

 

11月下旬,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针对成绵德三地四校区辅导员层面及共青团工作开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在德阳校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以调研目前学工亟待整改的突出问题,协商解决对策。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团委书记蒲虹宇、副书记卢伐、团委指导老师郑清华及部分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参与了此次调研整改活动。

辅导员专题座谈会

针对德阳校区本学期才开始运营的实际情况,高亮召集德阳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就德阳校区的制度建设、学生工作开展流程、学生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从而较好的修正了近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同时,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打通了各校区间沟通渠道,建立了互联、互通、互助的有效联动机制。

成绵德三地共青团工作指导老师工作交流现场

共青团工作也是本次调研的重点之一。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本次调研工作的总体部署,由蒲虹宇牵头,各校区共青团指导老师齐聚德阳对三校区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研讨。会议中,老师们针对各自校区在前期调研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特别是二级学院制后共青团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汇报和问题梳理,就三校区制度的修订,工作开展评价标准的统一、共青团改革推进方向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贯彻了“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抓手,以育人为目标”的思想,在调研活动中充分搜集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各校区间专题会议广泛征集了意见,对个别亟待整改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制定了解决对策,相信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逐步落实,用以推动各校区完善学生工作制度,规范相关流程,最终更好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3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2. 11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 10

    2022. 11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11月2日至11月6日,学校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含四辅高职扩招)近8000余学生的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根据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安排,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先后在绵阳、成都两地按照就近采集,应采尽采原则有序进行。在分管校领导统筹和协调下,各学院、学工部、后勤中心、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全力配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
  • 10

    2022. 11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年10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会类人才。由会计学院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李如闻老师指导,杜娇娇、王婷、李欣等共计15名学生组成五支队伍参赛,最....